晓梦锁清秋,每一幅画都是在描摹我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个人认为,《老炮儿》是近年来最好看的国产电影。
      一个社会不管它怎么急速变迁,总应该是有些传统可循的,比如诚信,道义、担当、责任。这是从古至今人类社会内在交融的基石,人无信不立。做为一个在传统底层社会中摸爬滚打混蛮生长出来的老炮儿,身上当然也会打上这种深深的烙印。
      但如果只言江湖大义,天道人心,精神传承与后现代的缺失,在这个遇人就会谈几句“正义、情怀、信仰”的时代,难免会落入些老生常谈的俗套。 老炮儿不然,他有更大的野心和视角,江湖与庙堂的碰撞,必定会引起更多令人深思的连锁反应。一边是飞扬跋扈、气势凌人的官,权力和欲望滋生出来的庞然大物,有着呼风唤雨的能力。一边是沉潜似海的民,天生天养,扎根于天地之间,静则宠辱不惊,动也能惊天覆地。《老炮儿》从一定层面上折射出这个时代特点的一种官民关系。冯大爷本色出演,没有太大惊艳,可圈点的廖廖。

评论

© 羽画 | Powered by LOFTER